梦十安

忙,随缘更~
所有文章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转载
【点梗私信哦!】

【究惑】遗忘的爱人

双考官时期

是刀子!!!

全文1.3k


秦究重新以监考官的身份回来的那天下午,监考区紧急召开了一次会议。

游惑和楚月作为权限最高的监考官,他们先去了一趟主控中心查看系统的问题,收到消息的时候正在往回赶,却在回来的路上碰见了身为监考官的秦究。

游惑当时正拿着文件低头和楚月说些什么,余光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,他下意识的抬头,看见秦究穿着监考官制服从他身边擦肩而过,往会议室的方向走。

游惑有那么一瞬间的怔愣,拿着文件的手不自觉的紧了紧,但面上的表情却依旧很淡定。

那天阳光很好,透过玻璃照射在走廊上,折射出一片光晕。

刚刚走过去的人突然停下脚步,在拐角处转身看向他,从游惑这个角度看过去,秦究整个人沐浴在阳光下,温暖的有些刺眼,他下意识的眯了眯眼睛,却又想仔细认真的再看看他。

“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?”这是再次见面时秦究对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游惑莫名觉得很难过,心脏隐隐泛疼,他没想过秦究会以监考官的身份重新回来,甚至站在了他的对立面。

游惑很清楚系统的规则,一旦触碰了它的底线,就会清空记忆,毫不留情的把人送出去,没有人比它更了解系统,当初让秦究离开就是不想让他参与这件事里来,没想到,兜兜转转他还是深陷其中。

而且这次,秦究忘记了他们之间所有的过往,干干净净的重新闯入他的生活。

长长的会议桌隔开了两人,旁边的监考官针对系统的问题不断的争吵起来,强硬派和温和派向来不和,每次开会总会打打杀杀。

游惑一句话也没说,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们吵,秦究坐在他对面,懒洋洋的靠着椅背上,抬眼看过去,他觉得面前这位考官A似乎有点不太喜欢他。

会议最终的结果还是一拍两散,游惑刚起身准备走,秦究叫住了他。

“你是考官A?我觉得你对我有点意见。”

游惑依旧面无表情“没有。”

“是吗?那既然这样,我们算不算朋友?”秦究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明明第一次见他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这种感觉甚至很强烈,他下意识的想要接近所有监考官嘴里最不近人情的考官A,似乎在某个很久远的以前,他好像见识过,不一样的考官A。

这次游惑没有搭理他,径直往外走。

秦究的声音在后面响起“大考官,我这个人有什么就做什么,以后多有冒犯,还请多多担待。”


之后的每一次会议都是这样,他们依旧坐在长桌的两端,带着两方人争吵,对峙,唇枪舌战……

有一次,天色将夜,街边的路灯亮了起来,一路沿着铺向看不到边的尽头。

秦究和几个监考官刚从双子大楼出来,准备往住处走,却在一盏灯下看到了考官A。

他怔愣片刻,盯着那处看了很久,考官A坐在路灯下的椅子上,手里拿着什么东西,街边空荡荡的,路灯照下来的时候竟然添了一份孤独感。

秦究跟另外几位监考官说了声“有事,你们先走”,自己站在远处就这么看着他。

等人声渐渐远去的时候,周遭又安静下来了。

秦究走过去,坐在游惑身边,闻到旁边人身上似有似无的酒味,他突然有点好奇,究竟什么样的事能够让处变不惊的大考官深夜借酒浇愁。

见游惑还准备给自己灌酒,秦究眼疾手快的夺了下来“大考官,喝酒不好,别喝了。”

游惑靠在椅背上,抬眼看着他,盯的秦究心跳有点快,他发现喝醉了的大考官没有平时的冷淡和不近人情,反而很乖,甚至还有点可爱。

游惑看了他一会,许是路灯有点亮,照的眼睛有点酸疼,他抬起一只手臂抵在眼睛上,遮住了落下来的光 ,缓了缓对他说“有一个很重要的人,可是他现在忘了我,该怎么办?”

秦究心下一紧,他感受的到自己心跳有点快,夹杂着一丝很复杂的感觉,甚至有点微微泛疼。

秦究觉得自己可能喜欢上了什么人。

脑海里有个声音在告诉他,大考官口中那个很重要的人是你。

可是为什么一点也想不起来?他站在原地,努力的想从断断续续的记忆碎片里,寻找面前人的身影,却什么也没有。

他好像忘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,包括他的爱人。

“所以说,爱恨真是个奇怪的东西,哪怕不记得了,只要再次遇见你时,我依旧会心动!”

评论(14)

热度(718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