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十安

忙,随缘更~
所有文章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转载
【点梗私信哦!】

【路段】灯会

#“我听见了,你的心跳声”

#全文2.2k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宁城一中向来注重学生的自律能力,所以晚自习这种情况一般很少会有老师亲自过来,大部分时间都是由各班班长委托管理。


上课铃响了有二十分钟左右,段嘉衍这才慢悠悠的从后门溜进来。


他推开后门,进来的时候正好对上路星辞的视线,段嘉衍看着他桌面摆的化学试卷,这才想起来,今晚有化学周测。


“班长大人,做题呢。”段嘉衍经过座位时,和路星辞打了个招呼。


“……”路星辞放下手中的笔,看着他的背影,皱了皱眉。


“去哪了?”


“啊”段嘉衍一时没反应过来,迟疑了一会才说“厕所。”


“你身上有alpha的味道。”路星辞说“应该离的很近。”


段嘉衍抬起手臂闻了闻,质疑道“路星辞,你属狗的吧。”


后者重重揉了一下段嘉衍的头发,半开玩笑


“说什么呢。”


“干吗呢?”段嘉衍拍开路星辞的手“头发都被你弄乱了。”


旁边的陈越装做若无其事的玩着手机,忽然收到前排小周同学发来的消息。


周行琛:越越,今晚市中心有灯会,问问路哥想不想去。


陈越:你怎么不直接问。


周行琛:我怕路哥直接拒绝。


陈越:……怂。


“路狗。”陈越把聊天记录给他看了一眼“周行琛问你去不去灯会。”


“不去。”路星辞拒绝的很果断,他指了指桌上的卷子,挑眉道“考完了?”


陈越摆了摆手“没,我这就去打破他的幻想。”


幻想还没来得及浇灭,又燃起了熊熊烈火。


段嘉衍敏锐的捕捉到了关键词“什么灯会,在哪?”


周行琛闻声赶过来“段段,我就知道你一定想来。市中心,今晚八点,去不去。”


“小周同学邀请,必须给面子。”段嘉衍一下拍在周行琛的肩膀上,声音不高不低“去。”


路星辞停下手里的笔,双手抱臂抬眼看着他们。


段嘉衍注意到对方的眼神后,他转过身,两只胳膊都放在路星辞桌上,一手撑着脸,眼里带着零星的笑意。


对于Alpha来说,这是一个有些和太合适的动作。


但是对于路星辞来说,他很喜欢。


“班长大人,跟你请个假。”他摸了摸鼻子,对上那双漆黑漂亮的眼“那什么,同意一下呗。”


路星辞看着他,勾唇笑了笑“我也想去,可以一起吗?”


“嗯?”旁边的陈越在听到这句话时,一脸疑惑的看着路星辞。


刚刚义正言辞说不去的人是谁?


陈越无奈的叹了口气“不愧是路狗,被爱情蒙蔽了大脑。”


“班长大人,你怎么也学会逃课了。”段嘉衍打趣道“这可不行。”


路星辞轻声笑了笑,alpha乌黑的眼里透着一丝得意“不同意的话,那这个假可能也批不了了。”


“行,哪有不带我们路哥玩的道理。”


当天晚上,他们年纪第一的班长大人放弃了化学考试,带着一群人坐上了去往市中心的公交车,去看一场盛大的灯会。


//

一中离市中心不远,穿过大学城,再往前就是宁城最有名的市中湖,也是灯会的绝佳观看点。


冬天的晚风迎面吹过,道路两旁的常青树还挂着一层层冰霜,两侧还有被踩得发灰的积雪。


“小段,你不冷吗?”宋意刚下车就被一股冷风吹的缩了缩脖子,转头就看见旁边的段嘉衍外套拉链都没拉上。


“小段身体好。”段嘉衍朝他摇了摇头“你不行。”


“段指导,给个忠告。”陈越拿出手机,翻到天气显示那一栏给他看“零下五度,身体再好明天也得感冒。”


“路狗,不管管?”


段嘉衍愣了愣,正想让陈越别这么说,旁边一直站着的男生低声笑了笑。


“好。”路星辞就站在段嘉衍旁边,他伸手把面前人衣服上的拉链扣好再缓缓拉上去。


他比段嘉衍要高出半个头,此刻正低着头帮他扣好衣服拉链,这个角度看过去有点过于暧昧了。


段嘉衍本想后退一步,但在看向路星辞的侧脸时愣了愣,他看到男生细碎的额发下一双带着笑意的眸子。


他不是第一次看路星辞笑。


奇怪的是,在这个瞬间,那个眼里带着零星笑意的路星辞给了他不一样的感觉。


就好像超越了朋友的界限,变的模糊不清,又说不上来的感觉。


段嘉衍突然觉得自己像被泡在了汽水里,整个人都在咕噜咕噜的冒着泡。


他闭了眼,尽量不去看路星辞的动作,却又耐不住男生动作的驱使,忍不住想去看他。


路星辞的手顺着拉拉链的动作往上,他的手背很宽,指节修长,还有凸起的青筋,在路灯的映照下更加白皙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段嘉衍甚至在想,这样的手牵起来是不是体验感很好。


“想什么呢?”路星辞弯起一根手指在段嘉衍额头上轻轻碰了下“冷不冷?”


段嘉衍摇了摇头“不冷。”


“段段,别逞能,冷就说啊。”周行琛跑过来一把勾住段嘉衍的脖子,在看到段嘉衍泛红的脸时笑出了声“路哥你看,脸都冻红了。”


宋意在旁边憋笑憋的很累,这那是冻的啊,明明是我们纯情的小段单纯的不好意思罢了。


段嘉衍迅速调整好状态,绕开这个话题“小段从来不干逞能的事儿。”


“走了走了,不是要看灯会吗?马上开始了。”


“等会。”男生带着笑意的声音叫住了他“把这个戴上。”


那是一条浅灰色的围巾,路星辞把它围在了段嘉衍的脖子上。


“我听到了。”最后一圈围上的时候,路星辞垂眼看着他,眼里情绪温柔,他说


“我听到了,你的心跳声。”


段嘉衍的眼里闪过一丝慌张,随后低下头试图掩盖自己脸红的事实。


路星辞也没继续说下去,而是换了个话题。


“好看”他说着,直勾勾的看着段嘉衍,漆黑的眼里带着莫名的意味“你戴的好看。”


男生说话的语速悠闲缓慢,带着暧昧的暗示。


“是吗。”段嘉衍垂了垂眼皮,故作镇定“那就先谢谢班长大人了。”


//

市中湖那边已经围了好多人。


不远处的天空有烟花绽放,流光溢彩间,段嘉衍忽然拉住路星辞的手腕朝着嘈杂的人群跑去。


五彩的烟花在天空开出绚丽的花朵,爆炸时宛如阵阵雷鸣,在少年奔跑时的身影下落下点点光斑。


他们站的位置极加,正赶上路人放灯火,那些承载着无数心愿的灯火缓慢的飘上天空,伴随着烟花声落入无尽的黑幕中,直至看不见的远方。


段嘉衍也放了几个,他站在人群里看着灯火慢慢升起。


路星辞在看着他。


“路哥,好看吗?”


“好看。”也不知是在说这场灯会,还是看灯会的人。


长街人来人往,灯火明明暗暗,他就站在原地,透过一盏盏灯火看向那个他喜欢的少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PS:彩蛋是一些关于“围巾”的小后续

评论(15)

热度(2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