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十安

忙,随缘更~
所有文章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转载
【点梗私信哦!】

【路段】无人区的玫瑰

#“我们还能再见吗?”

这是一个关于身份对立但又惺惺相惜,最后却不能走在一起的故事

通篇乱扯,ooc致歉

全文3k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下一次的见面,

就像无人区根本不会开出玫瑰。


/

伦敦的冬天,越发的冷了。昨晚下了一场雪,路边厚重的积雪被踩的发灰,时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,街道口的标识语也悄悄的替换成了“小心路滑”。


呼啸的寒风夹杂着细雪飘打在窗户上,最后凝结成细碎的冰霜,这是伦敦今年的第一场雪。


宽大的落地窗前站着一个高个男人,手里一张简单的信纸似乎被折叠了很多次,他勾了勾唇,随后点了根烟,在薄薄的烟雾中眯缝了眼,手里那张似乎藏着什么秘密的信纸就着打火机的点燃,逐渐殆成灰烬。


这是路星辞这个月收到的第五封邀请信。


“还是不去吗?”陈越看着桌面上燃烧过的灰烬,一如既往的等待着面前人的回应。


路星辞掐了烟,看着窗外高楼闪烁的红色数字显示屏,慢悠悠的给出了答案


“去,这次不一样。”


他盯着眼前的电子屏幕看了很久,直到上面的数字跳到了零点,随后拿起椅子上的西装外套,径直走了出去。


这次的邀请方很特别,把地点约在了郊区的一处酒吧里。


这里不像市中心那样繁华,相反人流量稀少,更何况有人凌晨邀约,这个地点及时间和以往找他的那些人都不一样,路星辞不用想也知道对方是谁。


车子在夜色下穿行,绕过巷子口,尽头处一家看似不起眼的店面依旧灯火通明,他把车停在路口,也没进去,慵懒的靠在车旁点了根烟。


于此同时,屋里的人似乎等的有点着急,刺骨的寒风透着敞开的门缝钻了进来,他缩了缩脖子朝里面的人回了句话“我去看看,一会就回来。”


他沿着巷口往前走,借着路灯的光晕看到了路口处那个熟悉的身影,对方似乎也注意到了他,迅速掐了烟,朝着那人挥了挥手。


“怎么不进去?”他看着面前年轻高大的男人,皱了皱眉“躲在这抽烟?”


“没有,吹吹风而已。”路星辞直起身,好整以暇的看着对方,随后轻声笑了笑“好久不见啊,段警官。”


“最好戒了。”段嘉衍双手抱臂,看似平淡的语气却听出来一丝不满。


“行,听你的。”路星辞朝前面的路口扬了扬下巴“咱俩就这么一起进去,你不怕你的那些同事传出点闲话?”


“放心,他们没这个胆。”段嘉衍转过身背对着他,径直往前走“若路总怕影响自己,可以继续吹冷风,过会再进来。”


“那倒不是,比起这个”路星辞停顿了一下,随后补充道“我更喜欢和你传出点不一样的关系,阿也。”


在听到这个名字时,段嘉衍有一瞬间的怔愣,除了父母之外,他从来没有告知过其他人自己的小名,况且这种亲昵的称呼往往只有他最亲密的人才会喊,路星辞又是怎么知道的?


他转过身看着面前西装革履的男人,眼神透着一丝警惕“路星辞,你调查我?”


“还记得上次的邀约吗?”路星辞的语气带着掩不住的笑意,像是在解释着什么,他看了看不远处那所破旧的酒吧,朝段嘉衍挑了挑眉。


“同样的时间,同样的地点,不过唯一不同的是……”路星辞故意停顿了一会,才重新开口“这次某人没有喝多了非要我送他回家。”


段嘉衍被路星辞的这句话惹的有点不自在,但好在气势上不能输,他轻轻咳了一声缓解尴尬“上次是意外。”


随后想了想又把话题转过来了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“阿也,你心跳跳的好快。”路星辞故意俯过身佯装靠近他,段嘉衍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。


目的达成的某人,笑着回答了刚刚的问题。


“上次送你回家,看到了你小时候的照片,后面印有这个名字,我猜它应该是你的小名。”


“阿也”路星辞轻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,随后像是评价似的说了句“还挺好听的。”


段嘉衍转过身没在理他,步子却走的越来越快,冬天的寒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,他却想让呼啸的风带走浑身的不自在。


说实话,面对路星辞时,他确实有种不一样的感觉。


//


灯光交织的酒吧里零零散散的坐了几个人,段嘉衍示意路星辞跟上,顺着人群去了二楼的一个包厢里。


“小段,谁啊,这么久才回来。”宋意朝门口望了一眼,在看见路星辞后很明显的愣了一瞬,他偷偷拉过段嘉衍小声打探。


“小段,你什么时候背着我认识个帅哥。”宋意一脸八卦“这么重要的场合你居然叫了一个外人过来,看来有情况啊。”


“想什么呢”段嘉衍拍了一下宋意的脑袋“收起你那不值钱的样。”


“这是a市集团的路总。”段嘉衍像包厢里的人介绍着路星辞的身份“我们这次的行动需要路总的帮助,所以行动的计划也需要路总参与。”


“不过这次任务特殊,危险性也更大,据了解犯罪团伙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,背后的实力不容小觑,收到消息,嫌疑人三天之后会去a市的玫瑰岛进行交易,到时候我们会派人提前蹲点,进行埋伏。”


段嘉衍在一张城市面貌构图上仔细的分析着这次任务的具体情况,路星辞就站在一旁静静的听着,不过他的心思压根不在地图上。


他盯着对方好看的侧脸,说话时一张一合的唇瓣,内心居然有种冲动,现在的他很想亲上去。


大致情况说清楚后,段嘉衍本想找路星辞询问一下他有什么看法,包厢内却不见人的踪迹。


他寻着楼梯往下找,来到酒吧前台时兜里的手机恰好震动了一声,段嘉衍打开来看,收到的正是来自路星辞的消息:


“我在你后面的卡座上,要来跟我碰个杯吗?”


段嘉衍回过头寻找那人的身影,对方举着手里的酒杯朝他晃了晃。


“怎么跑这来了?”段嘉衍倒了杯白水,和他碰了碰。


“我猜我们阿也肯定会来找我。”路星辞被他乖乖到白开水的样子逗笑了,他伸手揉了揉对方浅褐色的发丝,眼里情绪温柔。


“如果能早点认识你就好了。”
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段嘉衍一时琢磨不清“现在认识也不晚。”


路星辞低头笑了笑,随后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。


“两年前我刚认识你的时候,你还不是警察,时间过的还挺快。”路星辞很认真的问了句“阿也,你为什么想当警察。”


“不记得了。”段嘉衍盯着手里的杯子看了好久,似乎想起来那些很遥远的记忆“或许因为我父亲吧。”


“又或许因为……”段嘉衍没有继续说了,那些不想回忆的事情他暂时也不想说出口。


“你和以前不一样了。”路星辞看着他,抬手轻轻抚去他额前的碎发“从前的你天真活泼,现在相比多了份成熟稳重,职业的性质或许真能改变一个人。别人我不知道,不过在我这里你永远都是我最初看见的那个少年。”


“阿也,我有没有说过一件事。”路星辞垂眼看他,随后情不自禁般的亲了上去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突如其来的吻让段嘉衍心跳漏了一拍,但奇怪的是他并不反感这样的举动,反而在路星辞的吻中逐渐放松自己,笨拙又努力的回应着他的吻。


嘈杂的酒吧里人声鼎沸,他们却只能听见对方热烈的心跳声。


这是一个深刻又绵长的吻。


///


三天后,段嘉衍如约而至,他们提前在玫瑰岛附近做了埋伏,却迟迟没有等到犯罪团伙的踪迹。


一场荒芜人烟的岛屿上,留下的只有数不清的枪林弹雨。


直到一颗导弹从空中落下时,段嘉衍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,有人走漏了风声。


他还没来的及细想,却在炮火的轰炸中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下一秒那人温暖的怀抱拥住了他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段嘉衍质疑道“不是说公司有事需要回去处理吗?”


“难道我要看着你一个人去送死吗?”路星辞一边护着怀里的人,一边寻找掩体躲避攻击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
玫瑰岛是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,虽说以玫瑰为名,可岛上却无一朵玫瑰,这座环境恶劣的小岛上也不会开出玫瑰,世人看来不过也就是空有其名罢了。


路星辞带着段嘉衍躲进了一处刚好可以藏身的山洞里,等待着队友们的救援。


他受了伤,暂时不能走太远的路。安全下来后,两人都没有说话,空荡荡的山洞里安静的仿佛只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。


“是你吧。”段嘉衍开口打破了死一般的寂静“对不对?”


路星辞包扎伤口的手一顿,随后承认般的点了点头“是。”


似乎早就知道了答案,但亲口听他说出来还是有一瞬间的不可置信“为什么要这么做。”


“对不起,阿也。”路星辞想去握他的手,却被段嘉衍甩开。


他突然认命般的笑了笑“你就当我骗了你。”


至于原因,他不能说。明明知道是这样的结局,却还是贪恋这本就不应该开始的感情。


终究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。


直到最后段嘉衍也没有说出事情的原因,对外解释只说自己中了埋伏,路星辞拿命去护他,这次就当还他了。


离开之前,那人小心翼翼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,他听见路星辞说“我们还能再见吗?”


段嘉衍不想去看他,淡淡的说了声“无人区的玫瑰会开吗?”


是啊,没有下一次的见面了,就像无人区根本不会开出玫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是路星辞的身份,他也有他自己的任务要完成。




评论(12)

热度(60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