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十安

忙,随缘更~
所有文章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转载
【点梗私信哦!】

【路段】关于校草性冷淡?

#谁告诉你我性冷淡的

#你试过?

#全文2.8k

ooc致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六月末的天气恰好赶上了盛夏的初始。


窗外的蝉鸣绕着梧桐枝叶贯穿了整个夏天,炙热的阳光顷洒而下,宁城的夏天一如既往。


昨天刚进行完一场周测,赵敏君这会带着一众老师改卷子去了,据说争取明天出成绩,这节课就改成了自习。


教室里算不上安静,周遭时不时响起聊天的窃窃私语声,段嘉衍刚刚打完一把游戏,这会趴在桌子上准备补个觉,刚闭上眼睛就听见沈驰烈隔着窗子喊他。


“儿子,睡什么觉,出来打球去。”


这一声吆喝说大不大,引的十班的同学都往外看,随后像是习惯了似的又转过身干自己的事去了。


段嘉衍没反应,继续趴着睡觉。宋意低头看了看,见他没睡着便伸手戳了戳他“小段,沈驰烈找你。”


“让他滚。”


段嘉衍头也没抬,直接下了逐客令。


“段嘉衍怎么了?”陈越戳了下前面的宋意“看起来好像不开心?”


“哦,没事。”宋意似乎见惯了这种场面“他俩经常这样,等会沈驰烈就来找他了。”


“你看。”他朝窗外抬了抬下巴,陈越看见沈驰烈直接从后门溜了进来,不过被坐在后面的路星辞挡住了去路。


“我找段嘉衍。”沈驰烈靠着门想让对方让一下位置。


“嗯。”路星辞应了声,往前坐了点,留出一条路来。


沈驰烈看着这条窄的挤都挤不进的小道,有一瞬间的不理解。


这他妈还不如不让。


路星辞摆弄着手里的笔,轻轻点了点前面趴着的人。


“段嘉衍,有人找你。”


趴着的少年应声转过头瞅了门边的沈驰烈一眼“找你爹有事?”


“啧”沈驰烈也不在意,玩笑道“怎么跟爸爸说话的。”


“走啊,出去打球去。”


“不去,我要睡觉。”段嘉衍懒的理他,准备小憩一会,但架不住耳边有个烦人的声音一直在吵他。


“睡什么睡,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在浪费大好的时光,来啊,去操场,放飞自我啊。”沈驰烈中间隔着路星辞,努力探头和段嘉衍说话。


真他妈吵啊。


路星辞有种想把这玩意儿嘴给堵上。


这边段嘉衍已经忍无可忍,准备上手了,他不知道从哪抽了一本书,转手就往门的方向扔。


“班长大人,躲开点。”还特别贴心的让路星辞避开一点。


结果顺利让目标对手接下了迎面而来的攻击。


“啧”段嘉衍不满皱了皱眉“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特别像一种动物。”


“什么?”沈驰烈有点好奇。


“像一只聒噪的青蛙。”


此话一出,周围的几人都忍不住哄堂大笑。


被这么一折腾,段嘉衍也不想睡觉了,正好自己也闲着没事干,索性就应了他。


“行,操场见。”


说完转头又看向路星辞“路哥,一起啊!”


“段指导,我劝你别拉他。”陈越笑着说“咱们路狗可是有名的校草啊。”


“这事全一中的人都知道吧。”段嘉衍不服气的看了他一眼,顺带介绍一下自己“我还是有名的校霸呢。”


“这就对了啊。”陈越一拍手“你两一起打球,全校的女生都得围过来。”


“那还打个屁啊,直接成粉丝见面会算了。”


“我也觉得”宋意看了看段嘉衍又看了看路星辞,若有其事道“我们小段长的确实很漂亮。”

“不过班长更甚一筹。”


段嘉衍最看不得宋意这副夸张的表情“差不多行了,等会口水都得流我手上。”


旁边的路星辞始终没有说话,段嘉衍以为他不愿意去,正准备问问别人,话还没说出口,男生放下笔,慵懒的靠在椅背上,朝段嘉衍笑了笑。


“走吧,一起。”


//

夏天的风似乎永远都透着一股燥热感,树荫下的遮蔽也成了学生们最好的乘凉处。


“这他妈能打球?”陈越仰头看了看太阳,被刺眼的阳光照的眯了眯眼睛。


“这大太阳,不得中暑啊。”


“问他。”段嘉衍把目标指向了沈驰烈,阴阳怪气“刚刚有人说什么,操场是他第二个家。”


“是,在这待一天,明天直接非洲酋长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小段。”宋意捧着肚子笑个不停“你啥时候这么能讲了。”


沈驰烈直接一个锁喉,把段嘉衍禁锢在自己的臂弯中,半开玩笑道“我操,咱俩还是不是兄弟,这么说我。”


“不是,咱俩是父子情。”


这边几人在打打闹闹,那边站着的路星辞脸色就没好过,他皱了皱眉,看着前面靠在一起打闹的两人,心里的不满越来越压抑不住。


他努力克制住体内张牙舞爪的信息素,径直上前拉住了段嘉衍的手腕,试图把两人分开。


“路哥,怎么了?”突然被拉住手腕,段嘉衍一脸懵。


“不是打球吗?站着干啥?”


“你确定?”段嘉衍示意他抬头看看到底多大的太阳,这他妈能打?


“是不是傻。”路星辞被逗笑了,曲起一根手指敲了敲他的脑门“谁说要在室外打了。”


“室内体育馆用来看的?”


///

很不巧,他们来的不及时,室内体育馆里有人在比赛。


只有角落里唯一一处稍微小一点的场地暂时还没人。


“路哥,比比吗?”段嘉衍拍了拍球,朝路星辞发起邀请,笑起来时琥珀色的眸子弯成了月牙。


“谁输了谁请客。”


路星辞唇角微扬,轻轻应了声“好。”


校草和校霸互相打球,放眼整个一中也没谁亲眼看过啊。果真应了陈越的话,不多时,周围便围起了一群人,有男生也有女生,还有一些震耳欲聋的尖叫声。


中场休息的时候,段嘉衍跑出去买水,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路星辞坐在台阶上休息。


“段指导,偏心啊,就买了两瓶。”


“当然是给我的了,对吧儿子。”


沈驰烈刚想伸手去拿,就被段嘉衍出手制止了“自己买去。”


他看见路星辞抬手擦了擦额角的汗,秉持着尊重竞争对手的心态,段嘉衍决定给对手送上一点夏日里的关怀。


实在太懂事了小段。


他刚刚准备上前,就看见对面几个女生红着脸,把手上的水递给路星辞。


最重要的是一向不和女生有过多交流的路星辞居然接了,还很温柔的说了句谢谢。


段嘉衍非常不理解。


见路星辞往这边看时,他当着他的面开了两瓶水,一口一个。


“喝不完还开两瓶?”路星辞挑了挑眉“不是给我的?”


“不是啊。”段嘉衍以目示意他手里拿着那瓶刚刚不知道那个姑娘送的水,若无其事道“你不是有吗?”


“儿子,给你。”段嘉衍见两瓶水他也喝不完,准备扔给渴的要冒烟的沈驰烈。


“喝这个。”路星辞眼疾手快把那瓶水给拦了下来,顺带把自己手中那瓶没拆封的扔了过去。


“他们是女孩。”路星辞解释了刚刚发生的事

“ 旁边还有人看着。”


是为了维护一个女生的自尊。


“看不出来啊。”段嘉衍打趣道“我们班长大人这么绅士。”


“之前不还有人说你……”段嘉衍说了一半没在说下去,试图想找点什么掩饰过去。


对方可不这么想,路星辞比他高一点,那双乌黑的眼睛低垂着,眼尾的线条随着浅笑的动作勾出漂亮的弧度。


“说我什么?”路星辞说“我想听。”


“说你性冷淡。”段嘉衍也不避讳,反正是他自己想听的。


路星辞很明显的愣了愣,随后看着段嘉衍轻轻笑了。


“谁告诉你我性冷淡的?你试过?”他语气淡淡的,声音低沉有磁性,还故意加重了后面几个字,听的段嘉衍耳尖泛起了微红。


随后像是自言自语般的说了句

“以后有机会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83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