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十安

忙,随缘更~
所有文章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转载
【点梗私信哦!】

【路段】故人不忘

“我有一个故事”

“听听故事里那个永远也忘不掉的人。”

全文2.2k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上九点,段嘉衍和朋友一起来了次夜爬。


这是一座荒山,并没有多少人会来,一是因为路途太远,二是因为实在没什么看点值得一爬。他坐落于宁城郊区,山上草木荒芜,四季如常,还背靠悬崖,唯一的好处可能就是可以近距离欣赏日出。


可是要想看日出,其他哪座山都比这里要好,宋林想不明白为什么段嘉衍要约他来这。


“小段,怎么突然想起来夜爬了。”宋林是段嘉衍的朋友,两人因为一场意外认识,这些年一直陪在他身边,对段嘉衍而言,他很好,是一辈子的好朋友。


但人总是有私心的,谁又愿意当一辈子的朋友呢?


“宋林。”段嘉衍喊了他一声,从背包里拿出两瓶啤酒,把其中一瓶扔给了他“你放弃我吧。”


开易拉罐的手一怔,宋林笑着摇了摇头“小段,我喜欢你是我的事,至于有没有个结果,已经不重要了。”


“我想陪着你。”宋林看着他,语气坚定又从容“就像现在这样。”


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段嘉衍无奈的叹了口气,随后拉开啤酒瓶仰头灌了一口酒,他抬头看着星星,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似乎泛着泪光。


我和路星辞的故事。


路星辞是他的高中同学,也是段嘉衍这辈子最爱的人。他们一起携手走过了彼此最肆意美好的青春年少,也曾在所有人的祝福下说着最动听的情话,本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永远持续下去,却不想终结在了三年前的盛夏。


他始终记得,那天天很热。七月初,炙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,南方的天气湿热难耐,就连迎面的风都透着闷热感,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夏日,路星辞连夜去了一趟a市,他怕吵醒我,所以走的时候很安静,只留下了一张纸条和一个很轻很轻的吻。


他说公司临时有事,需要出差一趟,让我在家乖乖等他回来。他知道我喜欢惊喜,所以每次出差回来,都会给我带不同的礼物,路星辞总是那样,浪漫又温柔,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幸福。


“那后来呢?”宋林追问了下去。


“后来……”段嘉衍停顿了,没在说下去,他沉默了好一会,只是一个劲的喝着酒。


宋林知道段嘉衍心里一直住着一个人,但是却从未听他说起过,现在看来,那个人在段嘉衍的心里十分重要。他看着段嘉衍的样子很难受,想抬手安慰他,却被对方躲开了,视线落在满天繁星中,最终鼓足勇气重新开了口。


“后来,他死在了那个盛夏。”


平淡的语气诉说着最让人难以接受的结局,段嘉衍觉得他的心被撕扯着生疼,时隔多年,路星辞依然是他最不想回忆又最难放下的存在。


“三年前,也是这样一个夏天。”段嘉衍缓缓叙述着事情的经过,平淡的语气仿佛真的在诉说着一个故事,只是故事中的人已不复当年。


“他在电话里跟我说想见我,于是我满心欢喜的买了去往a市的机票,当时宋意还笑话我,说我离不开路星辞。”段嘉衍又灌了一口酒“现在想想,真的好像这么回事,我确实离不开他。”


“我偷偷查了他的行程,订了离他出差的地方最近的酒店,那天晚上,我在公司门口等他下班,想带他尝尝街口新开的那家梅花糕,他不喜欢吃甜的东西,却因为我喜欢吃也跟着尝试,这么多年过去,总算让他也爱上了这么一样甜食。”说这话时,段嘉衍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,似乎爱人并未离去,还在街角等着他的梅花糕。


“可偏偏是那天,事与愿违。”似乎有泪水自他眼角滑落,段嘉衍声音几近哽咽“就差一步,他明明就要牵住我了。”


“那天晚上a市突然发生了一场很大的地震,见他迟迟未出来,我便先去街角买了梅花糕,结果因为破旧的建筑楼年久失修,在地震的冲击下摇摇欲坠,我差点被埋在废墟中,是路星辞救了我。”


“很可笑吧,对不对?”段嘉衍自嘲的笑了“本来以为是场惊喜,却没想到是永别。”


“如果当时我没有去买梅花糕,或者说,我根本没去a市,乖乖在家等他回来,这一切是不是会不一样,路星辞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。”段嘉衍看着宋林,也不知是问他还是在问自己。


只可惜,这世上本没有如果……


段嘉衍也想不明白,明明公司距离街角有十几米的距离,可是在危险来临的一瞬间,那个人却能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他身边,第一时间保护他。


他被路星辞护在怀里,昏迷前似乎有双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脸侧,熟悉的触感自上而下的落在唇边,那是路星辞最后能给他的东西。


一个临别前实实在在的吻。


在医院醒来时,段嘉衍几度崩溃,他不想接受这个事实,不想听其他人的劝导和安慰,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靠着回忆度日。


最后换上了高中的校服,去见了路星辞最后一面。他们的爱情从高中开始,从这件校服开始,那便以最初的少年去回忆最好的年少。


“他真的很爱你。”宋林突然能明白段嘉衍为什么叫他放弃自己了。


“是啊,他真的很爱我。”段嘉衍抬起头似乎想让眼泪流回去,他轻轻的说了句“我也是。”


没有人比路星辞更爱段嘉衍。


他们之间说过不止一次“我爱你。”也曾许诺过一起看四季轮回。


今年是四季轮转的第三年,也是路星辞失约的第三年。


“小段,生活是往前走的。”宋林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这种感觉他明白有多不好受。


“路星辞一定希望你能过得幸福。”


“没有他,我怎么可能会幸福。”段嘉衍闭上眼睛,似乎在回忆什么过往“我宁愿活在过去。”


“至少那段时光里有他的存在。”


“宋林,放弃我吧。”段嘉衍看着他,释怀的笑了笑“我忘不了他。”


“你值得更好的。”


三年了,我一直忘不了你。


凌晨破晓,段嘉衍拒绝了宋林要和他一起下山的想法,借口自己想一个人待会,让宋林在山下等他。


他看着天边慢慢浮现的日出,缓缓站起身,隔着阳光似乎看见了路星辞在冲他笑,这一刻,段嘉衍似乎放松极了,他朝着那个幻影张开了双臂,琥珀色的眸子染上了星光。


“第三年了,我来赴约了。”


清凉的微风席卷整个山谷,时间的长河正好和三年前的那天相互重叠。


于是,同样的盛夏,同样的一天,他纵身一跃去寻找他爱的那个少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是一个小小的“路星辞的视角”

评论(21)

热度(21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